重庆一女子做隆胸手术次日死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0月6日,重庆30岁女子陈萍在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做完隆胸手术后死亡。7日,澎湃新闻从重庆市渝北区卫计委获悉,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10月4日,陈萍在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做了术前体检,医生告知,一切正常。

次日上午,该院业务院长高焱为陈萍做了隆胸手术,手术过程约持续一个半小时。术后,当日下午,陈萍感觉不舒服,体温也上升到38.2摄氏度。当晚,陈萍在喝完一碗白米粥后就开始呕吐,过后出现了神智不清、语无伦次的情况,家属和院方工作人员紧急将陈萍送往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

经诊断,陈萍于送达三二四医院前20分钟心脏呼吸骤停。建议抢救并由家属行尸检明确死因。

6日下午,澎湃新闻就此事致电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李姓副院长以核对上述亲友讲述的细节,对方称其正在开会,开完会后回复;7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李姓副院长,对方又以正在开会和正在开车为由,挂断电话。截至发稿,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尚未对陈萍术后死亡一事作出回应。

7日,重庆市渝北区卫计委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接到市民投诉后,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已于6日前往涉事医疗机构调查,目前调查结论尚未得出。经初查,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具备相应的医疗资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