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区商铺售卖仿真“枪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中新网报道,日前,中新网记者接到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反映称,国庆期间他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滦州古城游玩时,发现该景区有商铺大肆售卖仿真枪械,其中一家商店甚至有大量仿真军用枪械以及仿真炮弹销售。对此,中新网记者前往滦州古城调查。

位于滦县县城老城区内的滦州古城,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等为一体的仿古建筑群。

热闹的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古城的大街上显得有些萧条,游人很少。长约2公里的城内主路两边,遍布用仿真枪打气球的娱乐项目,并摆摊售卖“玩具枪”。在一家枪摊,记者发现售卖的仿真枪大概有五六种。一位摊主极力向记者推荐,称这些“玩具枪”使用玻璃弹丸,近距离能打碎啤酒瓶,国庆期间有的游客一买就是十几把。摊主拿起一把“玩具枪”装上玻璃子弹当场向记者展示,仅一发弹丸就能击穿两米外的啤酒瓶。

一间店铺内的商品让人惊讶,可以说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到解放军现役的“装备”都有。记者看到,店铺内的地上摆有三四挺“重机枪”,货架上的商品有二战时期的“大正十一式轻机枪”(“歪把子”机枪)、“汤普森冲锋枪”、“捷克式轻机枪”、“中正式步枪”、“RPG火箭筒”、“地雷”、“手榴弹”以及各式“炮弹”,“子弹”、“弹夹”。

店主称,这些枪炮“都是真的,假一赔十”,只不过枪炮除去了击发撞针,枪管焊死,弹药去除了火药和底火,所以现在叫“工艺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