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检5天发布13起地方涉腐厅官信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2日发布信息称,日前,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广元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刘谦祥(副厅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这是近5天来,最高检发布的第13起地方涉腐厅级官员被查处的信息。

据法制日报报道,这13名被查处的官员中,正厅级官员3人,副厅级官员10人;目前立案侦查的3人,决定逮捕的9人,提起公诉的1人;13人均涉嫌受贿犯罪,其中,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还涉嫌贪污罪。

3名正厅级官员分别为:四川省遂宁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孙志毅,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学海,两人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这13人中,有4人是在同样的岗位上,即地级市副市长任上落马的,他们分别为:山东省枣庄市原副市长张鲁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原副州长杨长清,湖北省随州市委原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传根,河北省邯郸市委原常委、副市长丁英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