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澳洲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谨言慎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军方高官在与到访的澳大利亚军方高层会面时警告说,希望澳大利亚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谨慎行事,并且保持言行一致。

据BBC报道,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周三(12日)在北京会见参加中澳第19次防务战略磋商的澳大利亚空军司令宾斯金(Mark Binskin)。

中国国防部声明称,范长龙在会面时表示,中方希望建设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希望澳方在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保持言行一致”。

报道称,作为美国的紧密盟友,澳大利亚曾因支持美国军舰在南中国海巡航以及向争议岛礁派出巡逻飞机而遭到中国指责。但澳大利亚并没有单方面宣称在该区域内拥有航行自由。

中国声称对南中国海几乎全部区域拥有主权。而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以及越南也声称对部分南海海域拥有主权。在上月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时,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强调中国应该遵守国际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