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薪资被冻 国民党党工冲党产会抗议

抗议党工朝党产会丢掷空白的薪水袋,并且一度要冲进党产会,但遭警力劝导阻止。(台湾联合报)
抗议党工朝党产会丢掷空白的薪水袋,并且一度要冲进党产会,但遭警力劝导阻止。(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基层党工发起成立的“党工人权益自救会”,今天到台湾行政院党产处理委员会前,抗议党产会冻结国民党工薪资帐户。

台湾联合报报道,自救会批评,党产会无视宪法保障的工作权及财产权,要蔡英文及党产会主委顾立雄还党工薪水。抗议党工朝党产会丢掷空白的薪水袋,并且一度要冲进党产会,但遭警力劝导阻止,最后并未发生严重冲突。

国民党新北市副主委陈茂嘉表示,自救会会持续到党产会抗议,直到公平正义得到伸张。

曾任国民党嘉义县党部主任委员的前立法委员吴育仁表示,国民党的党产已是蔡英文的俎上肉了,要杀要剐,随心所欲。民进党选前说要“建立政党公平竞争的游戏规则”,选后现在却是连一口饭也不给国民党工吃,存心要把国民党斗垮,这样民进党就能一党独大,为所欲为,继续发夹弯,永续执政。

吴育仁表示,依“不当党产处理条例”第九条规定,即使是不当党产,国民党仍得用以支付员工薪水,履行法定义务,但“不当党产委员会”却仅凭单单一纸公函就扼杀了国民党基层党工的权益。

吴育仁认为,蔡英文清算政敌国民党也就罢了,竟然连国民党雇用的劳工也要斗争下去,罔顾劳工基本权益。难怪劳团要到蔡英文家门口抗议。

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吕謦炜表示,今天的抗议不仅是为党工,而是为了捍卫劳动者的权益,宪法保障的人民财产权及工作权,不应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国民党工不是护产,是护宪、护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