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亚洲每三日诞生一位亿万富豪 过半来自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瑞银与普华永道联合编撰的亿万富豪报告显示,家族之间转移资产、大宗商品价格通缩及美元升值等阻力,令全球亿万富豪于2015年的总财富减少6%,但在亚洲几乎每三日诞生一位亿万富豪,过半数来自中国。

据中新网报道,据这份最新出炉的报告,亿万富豪的总财富于2015年减少3000亿美元至5.1万亿美元,人均财富由40亿美元降至37亿美元,反映商品价格通缩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对全球财富创造构成一定影响。

而在新增210位亿万富豪之中,美国只净新增五位亿万富豪,相比之下,亚洲几乎每三日就有一位亿万富豪诞生,单单中国便占亚洲113位新亿万富豪中的过半数。

瑞银全球超高净值主管 Josef Stadler表示,“即使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仍是庞大财富增长的亮点,在科技业冒起的带领下,中国2015年诞生了80位新亿万富豪。”

中国的新晋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53岁,近半年数来自科技、消费及零售以及房地产领域。香港及印度各有11位新增亿万富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