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将大胆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近日在东京表示,日本将继续大胆放宽中国游客的赴日签证,这是安倍和平外交的一环,也可以改善两国国民感情。

据凤凰卫视报道,菅义伟一直主导安倍政权推行的“观光立国”政策,当天接受专访的东京迎宾馆,从今年起对游客开放。

菅义伟说,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日,体验真正的日本,是安倍政权推进和平外交的一环。今后计划向外国游客积极开放更多的设施。

菅义伟:“安倍政权上台前,外国游客是830万人,我们果断放宽签证,去年外国游客1970万人,增加了1100万人。我们推进和平外交,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日本,这样的举措也是和平外交的一环。”

访日外国游客剧增,中国游客增幅最大,日本自本月17日,进一步放宽签证,对商用、文化知识人士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最长延至十年。

菅义伟说,今后还会大胆放宽对中国的签证,也会积极探讨九州地区多次往返签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