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实名手机今起单向停机 "双停"60天后将销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工信部自2010年起就对手机号进行实名制的管理,但实施的前几年效果并不理想。今年五月,工信部又下达了更严厉的“手机号实名制”管理通知,要求各运营商确保在今年底全部电话用户的实名率达到95%以上,明年6月30号之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据央广网报道,通知发布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规定了北京地区电话用户必须在10月15号,也就是今天之前完成实名登记。

据报道,在今天以后还未登记的用户将被依法单向停机,只有被叫的权利而不能呼出。而在11月底之后还没有及时补登身份信息的手机号,将会被双向停机,既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

据悉一旦被双停了,客户还会有大概至少60天的时间,可以到营业厅进行补登记。如果不补登记的话,将会对这些号码正式进行销号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