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助力英国超音速汽车冲刺世界纪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Bloodhound SSC超音速汽车将于2017年在南非亥克斯金 潘沙漠挑战世界陆地速度纪录。

据BBC报道,Bloodhound SSC用欧洲“台风”战斗机喷气式发动机和一种混合火箭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时速可达1000英里(1610公里)。

车手格林(Andy Green)将驾驶Bloodhound SSC 打破他驾驶Thrust SSC创造的763英里(1228公里)最高时速世界纪录。

今年9月2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签约成为项目主要赞助商和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合同为期三年。吉利将为Bloodhound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同时促进Bloodhound SSC 在中国校园内传播。

格林在文章里表示,这家公司不但熟谙Bloodhound项目所需技术,也理解这个项目的教育理念和使命感。

格林在文章里写道,他个人最激动的时刻是看到Bloodhound SSC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广告牌,以及宣布吉利成为赞助商的广告。

他说,吉利在技术上也很愿意参与。比如,Bloodhound团队和吉利的工程师正在合作的一个领域是如何减少座舱内噪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