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再遭“霾”伏 北京污染最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这个周末,京津冀地区再次遭遇“霾”伏,而北京市是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看来,此次北京的重污染过程与区域传输和本地机动车尾气排放都有密切关系。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本次重污染过程从10月11日开始,由河北中南部产生,后期京津冀北部地区污染持续加重。

10月14日,北京市PM2.5日均浓度为24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为292,为重度污染,是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

10月15日凌晨开始,北京市空气质量呈现缓慢的改善趋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其他城市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为中度污染。

柴发合说,本次重污染过程影响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监测数据表明,北京市大气PM10中粗颗粒成分相比前几次要高,可能与本地污染源排放有关。

据预计,18日至20日,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中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