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无互动渐行渐远? 柯文哲:不要挑拨离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台湾总统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同台出席活动4次,但均无互动,有媒体认为是因为对中国大陆政策不同所致。对此柯文哲惊讶并反问提问媒体,“你是哪家电视台的?”,并吁媒体不要挑拨离间。

据自由时报报道,北市府客委会举办“2016台北客家义民”,今日一大早凯达格兰大道集结4000余人,总统蔡英文致词后,敲锣3声后,由台北市长柯文哲挑扁担率领群众,沿途踩街至汀州路3段的“客家文化主题公园”。

柯文哲及游行队伍比表定时间提早1个多小时抵达园区,接着柯接受媒体联访。柯文哲表示,是因为沿途还要拍照,不然直接走,半小时就到,并强调“这简单,才3公里。”至于扁担是否造成负担?柯说,标准扁担还要包毛巾,这个还好。

媒体询问,柯、蔡近来因活动同台4次,但毫无互动,今早也没有一起敲锣。柯文哲回应,为什么老是要挑拨离间呢?她都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要赶下个定点;没有一起敲锣是因为,他要挑扁担待队伍先行,并重申“你们怎么老是挑拨离间干什么?”

有媒体追问,是不是对中政策不同,渐行渐远?柯反问提问记者,“你是哪一台的。”另有媒体问,总统有无提到入党?柯说,没有,她怎么可能会跟我提到这个。

媒体不死心续问,柯与蔡台面上互动冷,那私下有无在其他场合联系?柯回应,“我都没有觉得(互动冷),你怎么这样觉得?不然你想怎样,奇怪!”,但他透露,大部分都有跟幕僚定期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