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恒为辱华解画 坚持口音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日前在立法会宣誓时读出辱华字眼惹来唾骂。梁颂恒中午出席“城市论坛”时为自己当日的行为解画,继续强调是口音问题,指“China”一字,英文内的其中一个读音是“支那”。

据星岛日报报道,梁颂恒出席论坛时,依然披着宣誓当日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他形容为“fashion”的披肩。他今日解释,披肩上写着的“Hong Kong is not China”属事实陈述句,如同“Apple is not Orange”。

出席论坛的经民联议员梁美芬促请梁颂恒“做得出认咗佢”,要承认自己在宣誓时,是有心读成“支那”。

自由党批发及零售界议员邵家辉指,梁颂恒要取悦选民并无问题,但入到立法会却要有规矩,他直斥梁颂恒当日宣誓时的做法,是挑战全中国人。邵家辉还要梁颂恒问自己良心,“Hong Kong is not China”是何意思。46岁的邵家辉更对梁颂恒称,“你已超过18岁,不是细路仔,要为言论负责任,不要玩玩吓”。

对于梁美芬指梁颂恒不尊重誓词,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却反问,誓词是否值得尊重。他又指,梁颂恒是民选议员,如何表达,他需向自己的选民负责。不过李卓人补充,他是不赞同其语言的。梁美芬不满李卓人为梁颂恒开脱,批评李纵容他们走向极端。

针对梁颂恒辱华,有出席论坛的市民没好气地只向他简单问上一句,“你父母和祖先是否中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