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北京 欲谈和平政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下月将赴中国大陆进行“洪习会”(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晤),国民党立院党团要求行前先沟通,确认谈话内容避免暴冲。

洪秀柱今天下午与蓝委举行座谈,据转述,洪在会中表示,历任党主席在两岸会谈时的历史轨道从未改变过,她也不可能改变,这次会谈主题设定为“和平政纲”,藉此对抗民进党的“台独党纲”。

洪秀柱指出,从“连胡五项愿景”到“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只剩下和平协议没有实践,国民党不是执政党,没办法谈和平协议,但要负责任去研究和平协议的可行性。

洪秀柱去年竞选总统时曾主张“一中同表”,这次国民党政纲修改中,只提“九二共识”,删除“一中各表”,引发党籍立委忧虑。

据转述,今天共26名立委与会、12人次发言,气氛平和。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当面建议洪秀柱,民进党一直往中间靠、一直讲中华民国,国民党不能在台湾主权维护这件事上,比民进党还弱,国民党去大陆若能讲出民进党做不到的事,例如中华民国、一中各表或中华民国《宪法》,肯定能加分,若碍于环境场域,可以跟中共协调,例如在南京中山陵讲,也是可以的。

国民党立委廖国栋说,强调中华民国,能让大陆朋友、习主席更能体会到台湾民众最卑微、但是最严肃的诉求。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则强调,“洪习会”只有一个重点就是“一中各表”,这是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