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夜抵北京 王毅迎接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今晚抵达北京,中国外长王毅(右)到机场迎接。(互联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今晚抵达北京,中国外长王毅(右)到机场迎接。(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乘专机今晚抵达北京机场,开启首次访华行程。中国也成为他上任后,访问的首个非东盟(亚细安)国家。

杜特尔特走下舷梯的时候,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等在机场迎接。红毯上,杜特尔特与王毅简短寒暄,并与欢迎人员一一握手。随后,他乘坐专车,朝北京中心方向驶去。

根据中方公布的日程,在杜特尔特为期三天的访问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他举行会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分别与他会见。

启程前,杜特尔特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他将通过此访“向中国伸出友谊之手”,展现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敬意,并与中方就诸多议题交换意见,力促南海问题实现“软着陆”。

中方也对杜特尔特访华释出了极大诚意。在其抵达前几小时,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这次访问,已经做好准备,愿向菲律宾人民展开友谊之臂,伸出合作之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