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逝世 蔡英文要求加强新南向政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王蒲眉蓬去世,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向泰国表示哀悼之意,也要求相关部会透过“新南向政策”,加强台湾民众对泰国和东南亚文化的认知,并推进彼此经贸、文化等交流。

民进党今天举行第17届第10次中常会,会中邀请政治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执行长杨昊以“泰皇驾崩对东南亚情势的影响”为题进行专案演讲。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听完演讲后表示,泰王蒲眉蓬是泰国人民重要精神领袖,深受人民爱戴。泰国与台湾有着紧密的经贸与人员往来,此时她要再次向泰国国民表达最深的哀悼之意,也期待行政团队针对泰国国王辞世以及东南亚各国不同样貌的文化,需要多一些同理心与认知,给予尊重。

蔡英文说,在这段时间,桃园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政府都设置追思场所,让泰籍新住民与移工也能追思泰王,建构友善环境与对文化的尊重,这点政府表示肯定。

她说,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也讲到了有关“新南向政策”跟泰国之间的关系,希望相关部会能够加速规划,透过“新南向政策”,加强台湾民众对泰国与东南亚国家的文化、社会认知与理解,并推进彼此在经贸、文化等各面向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