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新南向 将设18国单一窗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启动新南向政策,由于相继遭朝野立委质疑南向计划不够具体、权责不清,阁揆林全今天召开新南向政策一整天的专案会议,上午听取经济部长李世光等相关部会首长报告,林全指示就各项新南向的经贸与人才交流等合作要建立关键积效指标,如何达成目标要定期管考。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转述说,与以往南向政策不同的是,经济部将在南向18个国家都各成立一个单一窗口,协助台商的群聚,推动产业合作平台,并做18国的投资安全报告。有关政府协助台商新南向布局,将提供台商的银行融资。

行政院所指新南向18国,是指包括亚细安10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等南亚六国以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国。

林全今天一整天坐镇行政院主持新南向政策至少四场的专案会议,他召集亲自经济部长李世光、交通部长贺陈旦、环保署长李应元、金管会代主委黄天牧等15个部会首长,亲自出手整合新南向政策。

林揆在会中要求,新南向计划的目标与工作进程要清楚,要做到真正的管考,战术与成果才会达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