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一张41万元 21万人抢着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上海市为限制行车数量而限量发放车牌,却难以压抑需求。逾21万人今天参与10月的上海车牌拍卖,平均成交价人民币8万8359元,创今年新高。

中新社报道,对于车牌拍卖出现如此“盛况”,不少上海民众吐槽说,上海车牌拍卖实质已经成了“抽签”。

随着上海进一步收紧对外地牌照车辆的限行措施,上海车牌需求持续火热。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上海车牌10月发放额度为1万1621张,较9月减少1268张。

尽管10月已是上海官方近年来发放车牌较多的一个月,但对每月动辄超过20万人的“拍牌大军”来说,仍旧杯水车薪。

从10月车牌拍卖观察,中标率仅5.5%,相当于1000名参与者中,只有55人能幸运标到车牌。

在中国目前的车牌制度中,北京实行的是“摇号”,以此保证人人平等;上海则倾向透过市场杠杆,选择用车需求更强的人群。

自2013年以来,上海车牌拍卖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随后,上海官方实行“警示价”(首次出价阶段不得高于此价格)制度,对每月牌照拍卖价实行最高限价,目前警示价在8万元浮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