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万港人患“糖胖症” 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七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糖尿联会的一项研究发现,香港超过50万人受“糖胖症”(患有糖尿症兼有肥胖情况)困扰,且趋年轻化发展,平均每五名患者,就有一人低于40岁,患者因中风、心脏病等原因的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出七倍。

香港糖尿联会根据香港一间公立医院糖尿病中心的统计分析,发现3000名糖尿病患者中,77%体重超标(BMI超过23),73%有中央肥胖,总体而言81%为“糖胖症”患者,即平均10名糖尿病患者有八人肥胖,直追西方国家10:9的比例。

香港糖尿联会主席周荣新指出,香港现时超过50万人患“糖胖症”,问题非常严峻,而且患者渐趋年轻化,平均每五名患者就有一人低于40岁。不过,“糖胖症”难以根治,糖尿患者注射胰岛素或服用传统药物后,因低血糖而感到饥饿,从而增加食量以致体重上升,造成恶性循环。

香港糖尿联会副主席胡裕初建议,患者如有需要可与医生商讨转药,同时遵从“三低一高”、“少食多餐”、“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并且每周进行三至五次、每次30至45分钟的中强度带氧运动,以控制病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