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沈瑞章的李俊敏 原是被中国大陆囚禁27年的情报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遭索马利亚海盗绑架的台籍轮机长沈瑞章,终于平安返抵台湾,沈的家属表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助理李俊敏居功厥伟,蔡正元下午证实,李就是当年从事敌后工作,遭中国大陆拘禁27年,后获释返台的情报员。

据台湾上报报道,据了解,李俊敏身份特殊,是台湾军情局少尉情报员,24岁时,在大陆从事敌后工作遭捕,被关了27年之后,在2006年12月获释返台,因遭户籍单位注记死亡,“死而复生”重新适应生活,并在2009年找到第二春,与小他18岁的中央大学材料科学教授王冠文再婚。

蔡正元表示,李曾任他两三届立委助理,目前为他担任董事长的领航基金会两岸人民服务中心执行长,是他与各国政府及大陆的联络人,李因身份特殊,他曾向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当面担保“这是我的人、我的特助,不会为害两岸”,对李为国坐黑牢、却口无怨言的情操很感动。李俊敏则说,和蔡正元一见如故,像好朋友,因为案件合作认识,坦承自己就当年的情报员,但对生活不愿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