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与上海市市长杨雄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鸣锣开市。(互联网)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与上海市市长杨雄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鸣锣开市。(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网”)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上海市市长杨雄等出席挂牌仪式。

蔡名照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今天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新华网将拥有更加雄厚的发展资源、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这有利于新华网进一步壮大整体实力,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发挥网络传播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新华网控股股东,新华社将一如既往地利用强大的采集网络、内容资源、传播渠道等优势,为新华网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杨雄对新华网成功挂牌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新华网的成功上市是传统媒体与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体现,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具有标杆意义。相信依托资本市场,新华网必将进一步增强影响力、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促进网络媒体繁荣进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网本次发行价格为27.69元(人民币,下同)/股,共发行新股5190.2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5%,预计募资总额为14.37亿元。

新华网成立于1997年,是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2010年起,新华网由文化事业单位向互联网文化企业转型,实行企业化运作,依托新华社强大的资源、背景,依托新华网品牌的权威性及广阔的发展平台,通过对新闻资源的充分利用吸引用户,形成公司发展网络广告、信息服务、网站建设及技术服务业务的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上半年,新华网分别实现收入4.55亿元、6.33亿元、9.97亿元、5.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1.84亿元、2.61亿元、1.02亿元。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主营业务特别是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增长。

据了解,新华网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在线教育等领域。

新华网董事长田舒斌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推动科技、资本、人才与传媒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一流新闻网站和有强大实力的互联网文化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