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洪会”国民党与谈七人名单确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习洪会”预计11月1日登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天证实,参与会谈者除党主席洪秀柱和他以外,还包括副主席詹启贤、胡志强、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前副秘书长张荣恭与台北市议会议长吴碧珠。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即将在北京登场,洪秀柱明天(30日)晚间率团出发,31日前往南京中山陵谒陵,11月1日“习洪会”,11月2日参加国共论坛分组论坛。

这次与大陆方面会谈的共有七人,蔡正元表示,包括他和洪秀柱、詹启贤、胡志强、黄清贤、张荣恭与吴碧珠。

此次出访的随团发言人王鸿薇表示,张荣恭曾参与2005年“胡连会”,在两岸国共领导人会面方面经验非常丰富,洪秀柱也借重他这方面的经验跟传承;吴碧珠是地方议会议长的代表,也是女性政治人物的代表。

王鸿薇指出,这次“习洪会”传承过去历任党主席跟大陆领导人会面,“基调是一致的”,这次会面的不同意义在于,国民党虽然在野,但在新政府上任后两岸关系紧绷的时刻,国民党仍然维持这样的平台,进行民间交流。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上午表示,相关交流都须符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若没有政府授权,国民党不宜签署相关协议。

对此,王鸿薇指出,并不会签什么协议,在政纲也说得很清楚,是探讨和平协议的可能性。她认为陆委会一再强调这个是多此一举,国共论坛的主体是民间,陆委会应该乐见,如有善意、正面的建议非常欢迎,否则一再强调会令人怀疑是有甚么特别的企图,甚至有要打压的意思。

蔡正元明天上午将召开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行前记者会,回应相关问题;此外,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及中投董事长陈树明天也将对党产议题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