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洪会”习近平:巩固九二共识 坚决反对台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1日)下午4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洪会”,习近平以东道主身分首先致词,他回顾了历史中的国共合作,以及2005年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的“破冰之旅”、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历程。

习近平强调:“公道自在人心,国共两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贡献,已经写在历史上,两岸是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唯一目标。”

以下为习近平致词全文:

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各位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和洪主席和各位朋友见面,今天我代表(中共中央)欢迎洪主席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访。

回首往事,在历史风云变换之中,国共两党有许多恩怨,同时在中华民族发展的紧要关头,两党为了民族大义,也几度合作,为民族和国家发展,发挥重要作用。2005年两党通过历史藩篱,开始新的交往,两党共同发出两岸和平发展的宏图愿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和平稳定是两党共同认知,揭示两岸关系共同发展的新方向。

2008年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一道,开启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给两岸同胞带来许多实实在在的福祉,公道自在人心,国共两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贡献,已经写在历史上。两岸是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唯一目标。确保国家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意志。实践民族复兴、开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面向未来,国共两党要对民族、对历史负责,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持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面我愿意就此听取洪主席的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