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双十一”打造“电商黄金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将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据悉,高铁快运“当日达”价格为每公斤4元(人民币,下同),“次日达”为每公斤3元。

近年来,中国铁路部门推出了高铁快运、电商特快班列等快捷货运系列产品。随着铁路部门在全国高铁到达的所有城市试行高铁快运业务,中铁快运公司成为淘宝平台物流服务供应商,铁路快捷货运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

2014年4月1日起,隶属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高铁快递业务在全国20个城市试运行,初步搭建起了高铁快递“门到门”的服务网络。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有500多个城市开通了高铁快运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