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院“打脸”党产会 国民党促顾立雄下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民进党政府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党产会)冻结中国国民党新台币4.6亿元资金,国民党提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4日)认为党产会处分的合法性显有疑义,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均停止执行。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党产会冻结国民党新台币4.6亿元资金,国民党中央于9月30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党产会不让国民党从永丰银行等提领款项的处分,欠缺行政处分的明确性要求,合法性显有疑义,于11月4日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均停止执行。

法院裁决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随即举行记者会,抨击党产会主委顾立雄知法玩法,如今遭到法院“打脸”,应该下台负责。

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指出,当初立法时,国民党就不断质疑党产条例违法违宪,但是民进党却强渡关山,目的说穿了就是要国民党从地球上消失。顾立雄转任党产会主委后,更是以一个简单推定,就径自说国民党的资金是不当取得。好在行政法院仍能坚持专业,不让“顾皇帝”为所欲为。

不过,党产会今天下午也召开记者会,对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暂时解冻国民党资产,党产会强调一定会提出抗告。

律师出身的顾立雄则向要求他下台的蓝营立委喊话,扬言打官司“胜负是兵家常事”,没有到最后,奢言胜负太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