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5大专学生会明出席民阵游行反对释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就香港宣誓风波释法,引起各界关注。香港15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将出席明天(6日)由民阵举办的“反对释法大游行”。

中文大学学生会表示,释法完全无视代议士的民意授权,亦是对香港司法制度的极大干预,将会彻底推翻香港主权移交以来,“赖以在中共之下求存的基本法、一国两制及法治,抹煞香港人对保护一切核心价值、公民权利甚至人权的任何希望”。

学生会指出,大专学界坚决反对人大释法,捍卫香港司法独立,“在保卫香港人自由的路上,我们无路可退,抗争已成必然”,希望所有重视香港的学生和市民站在同一阵线,共同坚守原则和核心价值。

将出席游行的院校组织包括:中文大学学生会、香港大学学生会、科技大学学生会、城市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浸会大学学生会、理工大学学生会、树仁大学学生会、岭南大学学生会、教育大学学生会、公开大学学生会、珠海学院学生会、恒生管理学院学生会、演艺学院学生会、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学生会、明爱专上学院及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联合学生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