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力推广“绿色旅游” 自然美景吸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今天(5日)正式展开推广“绿色旅游”的大型活动,向游客大力推介九条充满特色的远足与单车(自行车)路线,并举办30场远足与单车导赏团,安排专家带领旅客探索香港自然美景。

今天早上,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在香港岛山顶举行“香港郊野全接触”起步礼。整个活动为期五个月,直至明年3月底,这次推介的九条远足与单车路线主要位于新界和香港岛。

九条路线中,不少曾获国际媒体推荐,包括被美国《国家地理》选为“世界最佳远足路线之一”的新界西贡麦理浩径(第一段北潭涌至浪茄)、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选为“九个最被低估的亚洲景点”之一的西贡桥咀洲、被《时代周刊》亚洲版选为亚洲区“最佳市区远足径”的香港岛龙脊行山径等。

起步礼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说,香港虽然是摩天大厦林立的高密度城市,但境内40%土地已列为郊野公园,予公众享用。更特别的是,香港的自然风光与繁华闹市咫尺之隔。数十分钟车程,市民和旅客便可远离尘嚣,享受郊野的青山绿水。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旅发局会联同日本、韩国及台湾等地的航空公司和旅游业界,推出以赴香港远足为题的旅游产品,藉以吸引更多旅客体验香港别具特色的自然景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