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指若不遏楼市过热 将危及香港经济金融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网志,对回应有声音指政府新一轮住宅物业管理需求措施是反应过度,措施“过辣”。他指,若不采取行动,任由风险进一步恶化,最终可能危及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据星岛日报报道,他表示,理解措施也可能会影响财富效应,甚至是投资和消费意欲。但在仔细考虑,权衡轻重之下,认为新措施是适当的,相信对成交带来即时及显着的冷却作用。

曾俊华说,见到近几个月楼巿的风险愈来愈高,楼价反弹及升幅加快,成交再度活跃,投资住宅物业的交易尤其有快速增加的趋势。若不采取行动,任由风险进一步恶化,可能危及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当局亦已经豁免打算只是拥有一个住宅物业的香港永久居民。

他又指,影响楼市的因素众多,没有“银子弹”,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楼市问题。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楼市走势,并且双管齐下,透过增加房屋供应和管理需求,尽最大努力纾缓供求失衡,让楼市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