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MV惹议 台湾中山女高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艺人蔡依林和制作人陈星翰合推单曲《恋我癖EGO-HOLIC》,歌词呼吁要勇敢爱自己,10月31日在Youtube首播;不料MV造成轩然大波,影片中数名穿着“中山女高”制服的女生一起欺负一名胖女孩,引发该校校友和家长不满,留言灌满蔡依林、陈星翰面簿,要求MV制作团队立即下架该片,并公开道歉。

据自由时报报道,对此陈星翰在面簿初步回应指出,“一间学校的校誉不是只建立在衣服上,而是有其他更稳固的东西在支撑!”但校方不赞同,中山女高今日发布新闻稿,痛批MV明显损害校誉,对于不妥深感遗憾。

中山女高强调,创校119年来培育国家女性英才无数;但该MV内容却以校园暴力、霸凌为主轴,由穿着本校校服之演员,拍摄出诽谤、霸凌、恶意影射之画面,让视听大众感到极度不适,校方认为极度不妥。

中山女高严正声明,学校是一个教育的场所,平日宣导防治霸凌等议题不遗余力。媒体应多传达正向价值,善尽社会教育责任,过度的暴力画面将引发更多负面的效果,绝非“创意”可以包装一切。要求该MV制作团队立即下架该片,并公开致歉,以正视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