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与陆生交流 鼓励来台湾念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印刻文学出版社今天下午举办“与龙应台面对面”座谈会,这是近年来,龙应台首次与读者近距离的座谈。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现场有一半的人是陆生,提问也非常踊跃,包含来台湾念书有什么优点、台湾最棒的是哪一座城市、还有陆生问20几岁的女性应该如何面对爱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文化部长龙应台邀请读者在座谈会现场提问,一位台北艺术大学的陆生问,陆生来台念书到底好还是不好?

龙应台回应说,大陆的年轻人如果到美国、欧洲、日本等地方去留学,可能可以学到不同的价值与态度,不过,可能会永远有存疑,就是这样的进步是否有可能在自己的文化土壤中长出来? 她提到,一个优良的制度要植根于传统文化的头,如果陆生到台湾看到台湾社会的进步、缺点与局限,回到大陆后,遇到大陆的社会问题,就会确切的知道如何回答。

也有陆生问对于20几岁的女性来说,应该要如何看待爱情?龙应台说,在20几岁的时候,可以尽情地享受爱情,不过,在进到30岁之后,可能要思考婚姻,而她认为,婚姻与爱情是两回事,爱情只要开心就好,但婚姻则要更多承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