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部: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北京主要污染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1月5日,中国环保部通报东北、华北地区重污染天气过程及督查情况。环保部称,对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分析表明,硝酸盐仍是本次过程中PM2.5的最主要组分,表明机动车尾气排放仍是北京主要污染来源之一。

据财新网报道,燃煤、生物质燃烧和机动车排放是东北地区PM2.5最主要的贡献源。东北地区共有39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

自11月2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中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大范围重污染过程,最大影响面积分别达到63万和38万平方公里,污染范围覆盖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等七省(市)。

据统计,2016年10月份,东北地区共有39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涉及东三省20个市(州)以及黑龙江农垦总局,其中辽宁省14家企业,吉林省9家企业,黑龙江省16家企业。

被点名的企业多为电力,化工,钢材,水泥等行业,包括大连市的大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水泥厂,长春市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动能分公司,以及哈尔滨市的哈药集团制药总厂。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部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省级环保部门组织实地查证,对违法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开处罚结果。对排污单位有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