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拍扁po网是“严重不当”行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不满散步遭拍影片怒呛民众,对此,法务部长邱太三今天指,拍摄是一个阶段,po上网是另一阶段,而po上网这个行为“严重不当”。

保外就医中的陈水扁上月因不满外出散步时,遭黄姓面包师傅拍摄,并将影片上传网络,扬言提告。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邱太三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指出,法务部矫正署依医疗小组意见,认定陈水扁除生理疾病,心理上也有疾病需调适,准许陈水扁保外就医。

他说,如果认为陈水扁是病人,拍摄影片对陈水扁任何心理上的影响,坦白说是有点残忍。

邱太三也说,拍摄是一个阶段,po上网是另一阶段,这是两个行为,“后面这个行为我认为是严重不当”。

至于陈水扁与面包师傅间冲突,台湾高雄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长周章钦备询时说,警方有前往了解与搜证,但目前没函送到雄检。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德福则质疑保外就医标准,陈水扁可保外就医,却有其它受刑人重病拖延,保外就医七天就死亡,矫正署与台北监狱还被判国家赔偿新台币100多万元,难道受刑人生命有不同价值?

邱太三回应说,这也显示出目前监所医疗设备与人员严重不足,而在准许或驳回保外就医间很为难。现行保外就医标准确有不完善的地方,矫正署也在研究,包括审核过程及保外就医机制。

邱太三报告时也说,目前只要是罹患致死率高疾病,预料短期内将死亡、身心障碍严重,无法自理生活、病情复杂或难以控制等情况受刑人,监狱得报矫正署准予保外医治。矫正署近三年审核保外医治案件逐年提升,截至今年9月底,已核准254人。(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