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牢”有所养 65岁中国老翁假释期抢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山东省潍坊青州市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抢劫案,嫌犯是65岁李姓老翁,尚处在假释期内。而他再次犯罪是为了能够“牢”有所养。

据大众网、东方网等今天报道,李姓老翁说:“起码在监狱,长病的话国家还管,有吃有喝的,比在社会上还强。”

案发于10月21日晚上,青州市王府街道五里村村口一家小超市的张姓女店员正在清点货物,一个身材瘦小、衣著破旧的老翁到超市买烟。

但老翁买完却没离开,又提出要买酒。张姓女店主从货架拿下两瓶白酒,准备放到柜台上,老翁突然拿出锤子对准张女的头打了过去。

张女瞬间明白恐怕是遇到歹徒,使出浑身解数搏斗,大声呼救。很快地,路过的村民听到,帮助女店员制服歹徒并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在一个角落发现嫌犯作案工具:一个黄色的橡胶锤。

受害人张女头部虽遭橡胶锤重击,但因嫌犯人老体衰,抢劫时用的作案工具不具备杀伤性,所以头部没有出现创伤,伤势较轻。

经讯问,李姓老翁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人员确认身份时发现,李姓老翁在1994年因为抢劫罪、绑架罪和盗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2012年假释,现在仍在社区矫正期。

17年的牢狱生涯,让李姓老翁与时代和社会严重脱节。出狱后,李姓老翁没有朋友、没有收入,身体也越来越衰弱。儿子虽然孝顺,但他不想再拖累儿子。

李姓老翁说:“(抢劫)目的就是想让公安局把我抓起来。我不想在社会上生活了,在社会上我混够了。”(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