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为何失败? 钱复:太多私心自用的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历经年初的总统立委选举大败后,目前正试图重整旗鼓。有媒体报道指出,国民党昨日举行中央总理纪念月会,邀请台湾前监察院长钱复演讲,钱复不讳言指出,国民党已经两次失去政权的原因就是与社会、青年严重脱节,更说党内有太多私心自用的人,国民党的失败都是自己造成。

台湾《自由时报》综合媒体报道称,钱复在演讲中说到,国民党30年前号称有300万党员,但在今年初选党主席时,具备资格投票者就只有34万人,他说,党员少了这么多的主因就是废除了党的小组制度,让国民党与社会、青年严重脱节。过去国民党就是有社会工作会,才能对企业、宗教、农民、渔民及水利会等各式社会团体有密切联系。

钱复还说到,国民党已经遭受2000、2016年失去政权的两次挫败,理由都是国民党自己造成,并不是敌人造成。以前孙中山最常给人题“天下为公”4个字,如果每个人都天下为公,革命一定会成功,钱复直言,国民党沦落至今,就是有太多私心自用的人在党内兴风作浪。

报道也提到,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认同钱复,还说“家里有事家里讲,不要去外面放话”,因为对外随便讲,对国民党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洪秀柱更呼吁党内需团结把散沙变成坚固的水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