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习会后民调:六成台民众盼两岸维持现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洪习会上周落幕,国民党今天公布会后民调。民调显示,有48.2%的民众认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此行对打破当前两岸僵局有帮助;至于统独立场,则有六成民众支持维持现状。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表示,洪习会相当成功。

台湾联合报报道,对洪秀柱此行争取国际参与空间,国民党民调也显示,有56.4%支持邀请大陆参与明年台北世大运,有64%的民众支持大陆应给台湾更大的参与亚太经合会(APEC)空间。

至于洪秀柱主张的以和平政纲对抗台独党纲,国民党民调也显示,有44.4%的民众支持,远超过不支持的24.7%。

蔡正元表示,相关民调数据显示,洪习会在议题内涵与性质都普获人民信赖与支持。

民调也显示,当前政党认同,国民党获25.7%的支持,已超越民进党的20.4%的支持。其次依序为时代力量的7.8%,以及亲民党的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