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民调:洪秀柱访陆获台湾民众肯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今天(8日)在台北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对于该党主席洪秀柱日前率团访问大陆,48.2%受访民众认为“有助打破两岸僵局,促进两岸互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本月1日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介绍,该党于“习洪会”后进行此次民意调查。对于洪秀柱“以和平政纲对抗‘台独’党纲”,支持民众达44.4%,不支持者为24.7%;洪秀柱邀请中国大陆参与2017年“世大运”,五成以上受访者表达支持。

48.2%受访者认为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对于打破两岸僵局,促进两岸交流有帮助。在保留与发扬中华文化上,则有近六成民众认为台湾应该扮演更积极角色。

洪孟楷表示,这份调查中,60.4%受访者支持维持现状,显示台湾人民多数倾向在维持现状的情况下,两岸寻求和平、稳健的发展。

对于民调结果,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表示,洪秀柱这次访问大陆,在议题、内涵、性质上都广获台湾人民信赖与支持,显示“习洪会”相当成功。

此次民调是于11月4日至6日,委托台湾意向顾问公司进行,样本数为1070份,抽样误差为正负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