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罕病组织大会 台湾代表演讲受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罕病基金会12日受邀出席联合国“罕见疾病非政府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但受中国大陆方面的阻挠,最后未能顺利入场。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罕见疾病非政府组织委员会”(NGO Committee for Rare Diseases)于11月11日在纽约举行成立大会,台湾罕病基金会董事长曾敏杰受邀代表东亚国家与欧、美罕病组织代表,一同担任会议最重要“主题演讲”的三大讲者之一。

会议原订于纽约时间11日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11日晚间11时)登场,不料,就在纽约时间11日上午,中国大陆正式向联合国提出抗议,曾敏杰当天9时从瑞典Agrenska基金会董事长海丁堡格口中得知,因中国大陆抗议而无法进入联合国,因此也无法代表台湾发表演说。

罕病基金会表示,该会于9月中旬接到邀请,考量属于高度敏感的议题,担心引来中方压力,让演说生变,一直保持低调进行相关准备工作,不料仍发生变故。

罕病基金会对此结果表示遗憾,也理解台湾在国际处境的艰难下,NGO处处在国际交流上受到限制,但仍感谢欧盟罕病组织及国际友人的努力不懈,未来不会因此气馁,将持续做好台湾罕见疾病病友的服务,照顾更多罕见疾病家庭,盼未来继续推动交流,分享台湾本土的宝贵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