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再现300年前盐商结婚礼仪 八对新人喜结连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扬州八对新人今天(12日)在扬州个园举行集体婚礼,再现300年前盐商结婚的场景。

个园是清代扬州盐商宅邸私家园林,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盐商豪府邸,竹石雅乾坤”作为扬州保存最好的盐商园林,一直以来从多个层面向市民与游客展示着扬州盐商文化。其中,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已举办了三年,成为个园盐商文化展示最有代表性的活动。

上午8时许,新郎们从个园南门出发,前往馥园迎娶新娘,鼓乐齐鸣的迎亲队伍,身穿长袍马褂的新郎,热闹的围观人群,让整个东关古街洋溢着满满的喜气。在馥园,身穿秀禾服的新娘已经梳妆完毕。

新郎迎亲的马匹为传说中的汗血宝马,这匹珍贵的汗血宝马是由扬州赛马场特地为新人准备的。一对对新郎新娘从馥园携手而出,途径东关街和花局里,直达个园北门。在这里新人们经历跨火盆、跨马鞍,直达个园水榭前的婚礼主会场。红红的盖头挑起,幸福的微笑洋溢在脸庞,新人们拜天地,共同留下彼此爱的纪念。

其后,在个园的南部住宅,新人们履行向父母敬茶的礼仪,新郎新娘们还组队进行了抛绣球的互动,现场欢声笑语。

个园盐商体验式婚礼严格按照盐商婚宴的流程进行,今年还首次融入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盐商婚宴的全新打造,让参加婚礼的宾朋用舌尖感受盐商当年的美食文化,体验三百年前盐商办婚庆的氛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