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多个团体发起汽车游行 支持人大释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新界多个团体今天(12日)下午发起汽车游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于香港基本法第104条的释法,反对有“港独”分子扰乱香港。

30辆汽车包括计程车、货车和私家车,总共近200名市民参与游行。游行车队在当日下午1时许从新界大围出发,沿西区海底隧道驶至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他们表达诉求后散去。交通警员沿途维持秩序,车队游行期间交通未有受到影响。

在此次游行队伍中,所有汽车上都贴有“撑释法、反港独”“反辱华、反暴力”等标语。他们打出支持人大释法的标语得到了许多香港市民的呼应,沿途有许多市民向游行车队伸出拇指,以示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新界乡议局副主席张学明也有参与此次游行。他对于“港独”分子在立法会中的诸多恶行表示非常愤怒。

张学明说,“港独”分子的卖国行为应该得到全体中国人的反对,因此他前来参加此次游行,向全香港的市民表达新界各界全力支持人大释法的决心。

此外,包括梁志祥、陈恒镔、葛佩帆、何俊贤、容海恩在内的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也参与了此次游行。

梁志祥向记者表示,“港独”势力的行为严重危害了香港立法会的正常工作秩序,长此以往,只会让香港变得更加混乱。

陈恒镔也说,人大释法能够尽快平息香港立法会目前的混乱,并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保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