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诞辰 洪秀柱吁国民党反省创党精神理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12日)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当天率党员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铜像鞠躬并献花致敬,追思缅怀。她呼吁党员要反省,是不是忘怀了国民党的创党精神和理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洪秀柱今天上午前往纪念馆向总理孙中山致敬时表示,孙中山是国民党永久的总理,也是创党、创造“中华民国”的伟人。

她致词说,国民党建党122年,创党以来一路筚路蓝缕,想到孙中山革命初衷,跟台湾有非常紧密的连结,这就是为什么举办“割台兴革命、民国护台湾”的特展,希望大家了解历史。

洪秀柱指出,当大家享受现在的生活,历史绝对不能忘记,如果不认识自己的历史,就不知从何而来、为何而存在,她看到报纸写大陆纪念孙中山,感触很深,认为要倒过来反省,“是不是我们忘怀了自己创党的精神和理念”,是否把“三民主义”抛诸脑后?

“我们这一代愧对孙中山”。洪秀柱呼吁,中国国民党党员要努力进前、奋发向上,并深思应该要有作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