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独撑释法”集会 大会指逾4万人参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今天在香港立法会外举行大型集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104条释法,谴责“港独分子辱国辱华,企图分裂国家的言行”,大会称近千团体、逾4万人参与集会。

此外,多名立法会议员也出席集会站台。据《星岛日报》报道,由民建联、工联会牵头组成的“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动员大批巿民在立法会外集会,立法会示威区、附近的添美道和龙汇道均见人潮涌现。

大联盟表明支持人大释法,强调释法是香港法律制度的重要部分,特区政府、立法会、司法机构均要遵循,并相信今次释法有助立法会尽快消除“乱象”,运作重回正轨。

此外,大联盟也强烈谴责“港独分子辱国辱华,企图分裂国家的言行”,反对所有拒绝依法宣誓的人士担任相关公职。

主办单位在集会前已搭建讲台、大型电视及音响器材,安排义工在海富中心指示参与集会的市民走到各个示威区域,有义工现场派发瓶装水。

大会称近千团体参与集会,参加者挥舞国旗和展示支持释法的标语,并呼叫“港独”、“踢梁游(青年新政候任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出议会”等口号。(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