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气候政策 中国专家:不会有根本改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今天(13日)指出,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能源政策和气候谈判等方面将更加务实,可能有利于中美政策更好对接。

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对全球气候变暖抱持怀疑态度,外界担忧美国在他当选后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据中新社报道,李俊峰认为,近年美国页岩气(shale gas,一种天然气)革命、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开发使美国迈向能源独立,增加了大量就业,加上维护中东地区局势稳定的需要,特朗普在这方面“不会做出根本性的改变”。

他认为,特朗普的能源政策会更加稳定务实,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开发力度会继续加大。

李俊峰指出,近些年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尤其是《巴黎气候协定》签署、生效的整个过程中,中国和美国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对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为气候谈判造成的影响,李俊峰认为,美国谈判代表维护国家利益的立场不会因总统易人而改变。(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