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女飞行员余旭被评为烈士 遗体近期火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月12日殉职的中国首位歼十女飞行员余旭同志已被官方确定为烈士,目前,文件正待公布。同时,其遗体将于近期火化,并送回故土。

据“封面新闻”报道,11月14日,崇州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向封面新闻记者介绍,目前,余旭被评为烈士一事已经过官方确认,只待正式公布。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余旭父母将获得相应的抚恤金。今后,按照政策,余旭父母每月还能领到一笔补助金。“余旭是个孝女,不论是部队还是地方政府,一定会处理好她的后事,绝不让她的父母老无所依。”这位负责人说。

崇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革命烈士余旭的骨灰将安葬在烈士陵园,具体下葬在哪个烈士陵园,目前家属正在考虑。

此外,11月14日是余旭牺牲后的第三天,记者了解到,经过家属的同意,余旭的遗体已确定将于近期火化。余旭生前所在的部队将为她举行告别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