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动人士黄之锋将在新加坡研讨会发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学生运动领袖黄之锋将要在新加坡一个研讨会上作视频连线演讲。

据BBC报道,20岁的香港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将于11月26日的新加坡一个题为“公民抗命与社会运动”的座谈会上,通过Skype视频连线发言。

组织方表示,黄之锋此次不亲自赴新加坡的原因是为避免入境受阻。

他此前曾在赴泰国演讲时在机场被扣留然后遣返。

2012年以领导成功反对政府推行国民教育科而成为香港政治领域焦点人物之一的黄之锋在两年前的“占中”运动中担当其中一个主要角色,他的政党“香港众志”在今年四月成立,以推动香港政治经济脱离北京而自主为政治目标。

“黄之锋和他的同事处在香港一场重要民主运动的前线,”新加坡的会议组织方 社区行动委员会(CAN)的发言人范国瀚(Jolovan Wham)说。

他表示,会议希望了解黄之锋对于香港状况的见解以及运动心得,同时表示,安排远程连线是为避免他入境受阻。

“我们不想浪费机票,然后让他被遣返,”范国瀚说,“我想他对于被遣返也已经受够了。”

今年10月,黄之锋应邀出席1976年曼谷学运4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被短暂扣留,之后被遣返。

香港及泰国的活动人士指,泰国政府是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压力,但泰国外交部表示,他的出入境许可“涉及许多因素”且“必须符合有关移民法律与规定”。

2015年5月,黄之锋在进入马来西亚吉隆坡时也被拒绝入境,他当时获邀准备前往吉隆坡参与一个有关中国民主的学术研讨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