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提拔今重批 李登辉批蔡英文没决断力与勇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接受日本《产经新闻》专访,批评台总统蔡英文半年施政成果,指蔡英文缺乏决断力与勇气去进行内政改革;两岸“维持现况”的主张背离台湾人的想法,得不到支持。李登辉认为蔡英文的支持度还会继续下探。

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说,他对于蔡英文上台的表现原本有很高的期待,但是从最近的状况看来,落差令人失望。支持度已经由原本过半数对她有期待,下滑到只剩下35%,“恐怕还会继续往下掉吧”。

李登辉说,蔡英文在内政上想做的事情太多,司法改革不完整、年金改革也提不出具体内容,连劳工休假问题都没办法明快做决定,“实在没有决断力与勇气”。

在外交与两岸政策上,李登辉说,至今仍然搞不清楚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要做什么,他也质疑什么是两岸“维持现况”的政策,民进党与共产党维持现况是什么意思?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与台湾人的想法差太远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