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同婚民众包围立院 预估超两万人

(台湾联合报图片)
(台湾联合报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婚姻平权法案今天上午在台湾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开审,反同性婚姻的团体今天号召民众包围立法院,主办单位预估到场抗议人数将破两万人。除了反同婚团体之外,也有支持同志婚姻的群众前往反同婚姻抗议活动附近表达诉求。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反同婚活动主办单位提出三项诉求,包括“退回上周一读通过的婚姻平权法案”、“立院此会期不应该继续讨论婚姻平权修正案”、“立院下会要讨论,至少要开30场公听会”等,现场民众也高举着“婚姻家庭 全民决定”、“反对黑箱 保护弱势”标语,要求立法院不得用草率方式“偷渡法案”。

上午9时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开始开会后,反同婚民众抗议活动,也在现场实况转播该委员会议程,在修法提案人立委尤美女、许育仁陆续说明提案修法版本时,现场反同婚民众十分激动,不断大喊“尤委员出来”、“许委员出来”、“婚姻家庭、全民决定!”

另外,现场除了反同婚民众外,也有支持同志婚姻的民众前往反同婚姻抗议活动附近表达诉求、声援同性婚姻修法,过程中有支持同志的民众想突破警方人墙,进入反同婚现场表达诉求,一度与警方发生推挤,不过最后和平落幕,支持同志的民众则在警方人墙外就地坐下,表达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