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号将返回 主着陆场完成最后搜索演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近日结束30多天的“太空之旅”,两位航天员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中的任务也已经接近尾声,17日,景海鹏和陈冬将开始进行撤离天宫二号的准备工作,并进入神舟飞船,之后将返回地面。

据中国央视新闻消息,按计划,神舟十一号返回舱将着陆在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场区。主着陆场系统近日完成了最后的搜索救援综合演练,目前各项准备已就绪。

神舟十一号飞船将会降落在主着陆场所在的阿木古郎大草原。“阿木古郎草原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四子王旗境内,位于内蒙古中部,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

报道称,阿木古郎草原平均海拔1400米,草原的边缘略高,有明显的地形变化,而草原深处略低,越往中间地势越开阔越平坦,形状很象一个浅浅的碟子。阿木古郎草原的地理地貌属沙质草地,没有大河,没有高山沟壑,也没有高大树木,当地人烟稀少,平均每平方公里不超过10人,这些条件都非常适合飞船着陆。

当地的气候也满足飞船回收的基本条件,阿木古郎草原为中温带大陆气候,全年干燥,春、秋、冬季少雨,能见度高。尽管夏季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时常出现,但这在全年的比例并不高。

为使飞船返回着陆的机会尽可能地多,着陆场应选在飞船运行的船下点轨迹尽可能多圈次通过的地域,阿木古郎草原也符合这样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