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在马来西亚举行国际记者会指责北京打压

马英九手持写着“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阁下”的自制名牌表达抗议(BBC中文网)
马英九手持写着“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阁下”的自制名牌表达抗议(BBC中文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应邀参加马来西亚民间主办“世界华人论坛”的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不满主办方将他的头衔改为台湾前领导人,昨晚开记者会指责北京打压。

据BBC报道,在马六甲举行的记者会上,马英九指责说,“看得出来是中共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介入”。

他表示,他现在不是总统,没有权力,但还有尊严,尊严不能随便被践踏。如不据理力争,不但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台湾。

马英九说,在主办的南方大学学院和论坛邀请时,“很清楚地”写着“中华民国前总统”,到出发前几天却有人问可否改用“世界华人领袖身份”。

他表示,原本有意拒绝出席,但是经过斡旋之后,南方大学学院让步,但是论坛方面一直没有最后的决定。

马英九启程之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网站以台湾前领导人称呼马英九。马英九说,他就知道“绝对不是一件单纯的事情”,也一度有意“缺席抗议”。

他以参加论坛的印尼前总统尤多约诺为例,主办方在论坛时程表上介绍其头衔为“印度尼西亚前总统”,但是马英九的部分被更正液(立可白)盖住,只剩下“马英九阁下”。

马英九说,因此要抗议这种不公平、不合理的对待。这样不但伤害他本人,也伤害台湾与马来西亚关系,以及两岸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