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交响乐团成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中合作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又添一个文化标志,苏州交响乐团今天宣布正式成立,驻地为园区内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宣传部部长盛蕾在新闻发布会致辞说,组建苏州交响乐团是苏州文化强市建设中具有重大突破、重要意义的一项工作,是推动苏州文化进一步发展繁荣,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彰显苏州的经济发展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将成为苏州城市文化的又一张新名片。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宣布,陈光宪担任苏州交响乐团团长;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任乐团音乐总监;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是许忠。

苏州交响乐团去年底正式启动筹备建团工作,今年3月面向全球启动招聘以来,目前已录取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以色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摩洛哥和哥伦比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8名优秀乐手,乐团平均年龄30岁,80%为35岁以下;超过一半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亚裔和欧美裔比例约为3:2。

据了解,乐团将于12月31日举行首场音乐会。(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顾功垒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