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发不出薪水 洪秀柱为党背债9000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将精简人事,缩减党工组织编制。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19日)表示,党的改革很重要,必须年轻化、扁平化、志工化。她为此,还背负9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债务。

洪秀柱今天参加国民党新北市党部的党庆大会,也为新进党员代表授证。她表示,她是党主席但不领薪水,国民党9月、10月薪水发不出去,是靠她个人向外贷款才解决,“身上还为党背9000万的债”。

她因为小时候生活太苦,看到父母被追债很害怕、难过,从小立了两个大志,第一生活不欠债,第二做事不丢脸,没想到步入老年却为党背债,但自己是“党一号志工”,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党内同志要一起努力。

因党产再遭清查,党务运作困难,国民党近日启动党务瘦身计划,缩减党务编制员额,引发党工反弹。洪秀柱表示,只要能为党建立永续生存、健康制度,就算改革的党内冲击,让自己无法连任党主席也没关系。

她表示,改革是痛苦的,国民党现在要组织改变,没办法维持像以前大宅门的气派,人员必须缩编;党仍要一步步向前走,才能开创新局,有所作为。

洪秀柱说,除人的问题很伤感外,还要计算退休党工的退休金,及现职党工的结算金;至今还未找到退休金跟退职金。

洪秀柱批评,党产会冻结国民党产的作为是倒行逆施,呼吁党产会让国民党处理部分能处理的党产,并解冻不动产跟存款,以解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