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原住民赴陆推广农特产 打破县市藩篱

立委高金素梅(左)和台中市和平区区长林建堂到上海推广产地认证的梨山茶及其他和平区农特产,希望开拓市场。(互联网)
立委高金素梅(左)和台中市和平区区长林建堂到上海推广产地认证的梨山茶及其他和平区农特产,希望开拓市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台中市和平区公所今天(19日)首次赴中国大陆推广梨山茶。未来全台55个原住民乡镇市也会跨县市整合特色产品,透过在上海的行销基地向大陆市场推广。

两岸官方交流虽陷入停滞,但民间经贸推广仍持续进行。泰雅族的立法委员高金素梅、台中市和平区区长林建堂等人今天在上海举行和平区农特产品的行销活动。

和平区在台中29个行政区中面积最大,也是唯一的原住民区。

高金素梅成长于和平区,她说自己很乐意当梨山茶的代言人,不管官方交流状况如何,都会努力推广,让原住民的手工艺品或农产品可以进入更广大的大陆市场。

林建堂表示,梨山茶生长环境及气候独一无二,有独特香气,但过去因不肖业者混茶销售,造成消费者的疑虑,和平区因此推动产地认证标章,希望能让农民真正获利,也保障消费者。他说,这次来上海前,有些茶农就因食安检验不过无法取得标章。

和平区农产进入上海只是交流开端。同行的新竹县尖石乡乡长、原住民乡长联谊会会长云天宝告诉中央社记者,回去后会整合全台55个原住民乡乡长的意见,选出适合的产品到上海推广。

上海台协副会长李崇章致词时表示,未来台商会助力打造台湾农特产品的园区,让这些产品不只是摆在商店裡,而是能加强消费者的体验和了解。

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免费提供办公空间给台湾原住民使用,高金素梅说,这对经济条件较差的农民是很大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